-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国际民防日
发布日期:2018-05-29  10: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1日是国际民防组织确定的国际民防日。主题为关注民防、平安生活,主要内容是宣传防空防灾和公共安全知识,增强民众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民防是民事防护的简称,是指政府动员和组织群众采取防空袭、抗灾救灾措施,实施救援行动,防范与减轻灾害危害的活动。它包括战争空袭的防护、自然灾害的防护和民间人为灾害的防护。随着社会发展,民防逐步向保护生态环境、人道主义救援等领域拓展和延伸。现在世界上已有110多个国家建立民防体系,并制定了民防法规,把平时防灾救灾和战时防空有机结合起来。目前,国际民防组织有49个成员国和10个观察员国。我国于1992年加入改为组织后,即当选并连任理事会成员至今。199610月,我国当选为该组织副主席国。

 

(  文章来源:市人防办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