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青田县人防办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
发布日期:2018-06-01  16: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以来,青田县人防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积极推进人防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审批过程中注重实质推进,以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便捷度、满意度为终极目标。 

  一、坚决贯彻执行省人防办“八统一”的工作部署。青田县人防办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人防审批制度改革,省人防办先后3次下发全省人防系统”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工作材料,青田县人防办都在第一时间贯彻执行,把浙江政务服务网更新到位。“八统一”改革之后,青田县人防办“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2个主项、18个子项,所有事项均可实现“零上门”全程网上办理,其中4项属于浙江省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减少41.6%,经办所需材料共计减少20 

  二、优化审批材料,助力“最多跑一次”提速。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规定,人防工程审批应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完成,“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应建防空地下室民用建筑报建审批”和“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核实”中所需材料均需提供图审报告和加盖图审章的全套施工图。现规划建设部门根据省“八统一”要求,不再将图审报告作为办理规划许可证的前置条件,建设单位只需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前完成图审即可,这和我们人防审批所需材料相冲突。为此,青田县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和省市人防办沟通协调,为保证“最多跑一次”提速,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核实”事项所需材料“图审报告和加盖图审章的全套施工图”,调整为“规划部门和设计单位盖章的总平面图”,这样,建设单位就可以将施工图审查和规划许可证办理同步进行,大大的压缩办理时间。 

  三、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青田县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对窗口业务无差别受理进行整合和人员培训,完成“最多跑一次”18个子项100%进驻中心,实现77.7%的事项通过“一窗受理”平台受理,完成100%的事项审查要点梳理。完成浙江政务服务网各级站点界面优化工作,对“最多跑一次”的18个子项进行业务分类,其中77.7%的事项属于人防工程类审批,22.3%的事项属于人防警报类审批。我办及时将最新的办事材料提交信访局12345政务服务中心,做到同步更新不出差错,积极开展2017年度“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同步归档工作,2018年度“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归档率实现100%。 

   四、积极推进人防工程质量监督体制改革。依据青编[2017]70号文件精神,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由建设局下属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实施,人防办与质监站签订委托协议,201851日起,由质监站单独实施具体监督工作,这符合“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可以避免出现多头管理、重复监督检查的现象,可以减少管理环节,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办事效率。人防办负责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办结后出具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告知书,再将整个审批电子文档打包转发给质监站,人防质监员在工程首次监督交底时,出具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方案,后续按照法定程序开展质量监督工作。 

    

    

(  文章来源:青田县人防办 王海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