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景宁县人防办窗口服务再提质,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8-09-25  15: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景宁县人防办紧抓“最多跑一次”这个牛鼻子,始终以“服务企业和群众”为主旨,实行窗口首遇 “马上办”,优化流程“高效办”,热情服务“优质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快捷、高效、方便的窗口经办服务,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完善办事首遇制,群众需求“马上办”。进一步完善首遇制,即首次接待群众的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服务好该群众的各项需求,对持有有效材料满足相关办理条件的当场给予办理,对材料不完整的,一次性告知所有需要补充的相关材料,减轻群众跑腿负担。同时,积极融入投资项目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对于审批联办事项,除了为群众办理好本部门有关事项,积极引导帮助办事群众对接至其他部门窗口,以优质服务缩短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次数和时间。 

  优化办事流程,群众要求“高效办”。依托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对投资项目审批实行 “一口受理”模式,高质量推行“四个100%常态化”,即100%应用平台、100% 网上申报、100% 网上审批、100% 批文回传,高效办理人防相关审批事项,节省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同时充分发挥省公共数据和省可信电子证照库的资源优势,人防办结合自身业务办理实际,梳理需要使用的电子数据共享需求,目前已经申请并审核通过包括人口信息、公安户籍信息、建筑企业资质等在内的20个接口,最大限度实现各部门数据互通共享,精简群众办事材料。 

  提升服务意识,群众诉求“优质办”。为方便群众办理人防相关审批事项,破解群众常常遇到需要提交材料的困惑,县人防办根据省人防关于“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的“八统一”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审批事项办事指南、梳理事项数据串,通过窗口前图文并茂的展板,为群众提供最为直观、清晰的材料清单,并对各事项材料的内容完善详细的填写说明,力求窗口现场咨询能一次性解决群众的各项诉求。另外,为增强窗口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建设服务型窗口,窗口处主动公布办公热线,接听群众来电咨询,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  文章来源:景宁县人防办 郑言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