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缙云县人防办组织开展人口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0-10-21  10: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缙云县人防办根据省、市人防指挥部文件要求,组织开展“浙江金盾-20”(丽水·缙云)壶镇中学人民防空人口疏散演练。人防指挥部指挥长楼伟明,副指挥长郭以洪、洪夏俊以及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人员参加此次演习。

下午4点50分,随着防空警报信号的鸣响,壶镇中学高二年级的600余名师生立即按照既定方案开展疏散演练,学生在疏散引导员和民防志愿者的协助下,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学校的防空地下室。随后,学校师生在专业人员带领下分组对防空地下室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各防护单元和功能用房的作用。随后,设置两名学生受伤被困情景,组织民防应急救援队进行绳降救援演练。

通过此次演习锻炼了指挥部指挥作战能力,普及人民防空防护知识,提高师生分辨识别警报信号和紧急疏散、防灾避险能力以及自救互救技能,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  文章来源: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责任编辑:缙云县人防办 蔡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