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松阳县人防指挥部举行“浙江金盾-20”临战人口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20-10-21  10: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松阳县人民防空指挥部举行浙江金盾-20”临战人口疏散演习。县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各组组长、社区居民、后勤保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演习。

本次演习以《松阳县人民防空方案》为依据,以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护为背景,坚持聚集实战、信息主导,以查找弱项、补齐短板为切入点,突出人民防空平转换、指挥所开设、行动筹划、预警报知、人口疏散(人员掩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消除空袭后果行动、跨区域支援等内容。

在演习现场,为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松阳县民防天狼救援队借此契机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包扎用教学模具进行了现场演练,并与参培人员进行教学互动,使参培人员了解日常急救知识,并掌握心肺复苏术等主要救护技能。

本次演练组织严密,安全有序,在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的干部群众展现了较强的服从意识、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通过演习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面对战争和灾难时的应急避险、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县人防指挥机构组织指挥能力及街道(乡镇)、社区平时人防工作能力和战时防空袭斗争组织指挥能力,扎实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准备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我县信息化条件下人民防空应急应战能力和实战化水平。


(  文章来源: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责任编辑:松阳县人防办 廖谷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