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丽水市暨青田县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23  17: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丽水市暨青田县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市、县两级人防指挥部及参演单位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这次演习是一次紧贴我国当前周边环境形势,从青田所处战略地位出发,从实战要求摔打锻炼队伍出发,准确把握演习主题、科学设置演习背景,按照人民防空行动流程组织全系统、全要素、全过程的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采取“人防指挥部室内组织指挥”与“实兵现场实演”相结合的方式,市、县、镇(街道)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社区人防指挥部整体联动,带动人防救援力量参演。全县7个重点镇人防指挥部,重要经济目标单位—青田县水务公司,以及人防专业队、民防救援队、民防志愿者队伍、丽水市供排水公司等各类队员、社会各界群众400余人。重点突出实兵、实装、实演,充分展现实战化水平。集中展示了市县两级人防指挥部常态化运行、制度化管理、实战化建设的最新成果,生动诠释了人防为民、铸盾护民的初心使命。

演习结束后,丽水市副市长、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楼志坚作了重要讲话。首先是对丽水市暨青田县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顺利完成表示祝贺,对我市人防指挥部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市人防指挥部今后的常态化建设、指挥体系建设和完成省人防指挥部下达的明年在我市组织举办的全省金盾演习任务进行部署,要求各级人防指挥部和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市人防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人防指挥部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张旭明参加观摩指导演习并讲话,对此次演习给予高度评价,对省人防指挥部下达在丽水组织“浙江金盾-21”演习任务提出具体要求。省人防指挥部办公室、市人防指挥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市、区)人防指挥部指挥长等70余人观摩了演习。

 


 


(  文章来源: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李德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