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丽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全面深化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0-03-20  08:53       浏览次数:

图审承诺书.pdf                                                                                                                       丽人防〔2020〕4号                

各处(站、所、中心),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现就进一步全面深化我市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在市本级范围内对修建人防工程的建设项目取消行政审批阶段的施工图事前审查环节,改为事中事后监管及信用评价管理。建设单位在申请办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核实”时,应出具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对人防工程施工图质量的承诺书(详见附件),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合格报告书不再作为办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核实”的前置条件。            

二、市人防办在办理“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核实”后的一个月内,组织对项目的人防工程施工图进行全面审查。审查将继续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图审机构名录中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图审机构出具的人防工程专业审查报告以及施工图应报送市人防办,作为人防主管部门实施行政许可或者进行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的技术依据。            

三、建设单位应在规定的期限内按要求将审查合格的人防工程施工图上传至市电子图审系统。未按要求上传图纸的设计单位将被纳入建筑市场诚信评价体系的失信黑名单,建设单位也将被纳入到改革负面清单。对纳入到改革负面清单的建设单位,在办理其它新建人防工程项目相关手续时仍沿用前置审批的传统方式,并作为后续在建工程项目差异化监管的重要依据。            

四、对审查不合格的施工图,市人防办责令项目停工整改,设计单位应在10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并送原图审单位复核,复核通过后报市人防主管部门,未整改到位前不得复工。逾期未整改的设计单位将被纳入建筑市场诚信评价体系的失信黑名单,对二次及以上复核审查费用,由设计单位自行承担。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反强制性条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市人防办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责任主体依法处置,同时会同市建设主管部门将其纳入建筑市场诚信评价体系,如发现有严重设计缺陷的工程项目,则依法从重处置相关责任主体。

五、对于图审机构在审查中存在弄虚作假、把关不严、效率低下等问题的,人防部门会同市建设等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通过浙江省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曝光,同时上报上级人防主管部门。            

本实施细则自发文之日起实行。法律、法规或上级另有新规定的,从其规定。

附:承诺书(样式)            

(此件公开发布)            

丽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 

附件:            

承 诺 书            

丽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我单位委托设计的项目,就提交的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成果承诺如下:

1、在编制本建筑设计文件过程中,将严格遵照国家有关人防工程方面的法律法规、城市人防工程规划条件、地面建筑规划要求以及相关人防方面的技术标准和规范进行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

2、编制的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确保满足人防部门批准的《新建防空地下室战时功能和防护等级确定》要求,并且人防工程的战时功能和防护等级与所设计的图纸相一致,各专业的设计图纸齐全,图纸间的内容无互相矛盾。

3、编制的建筑设计文件保证人防工程设计的合理性,承诺未为违规行为预留建设空间。

4、将严格按照我市人防工程施工图审查改革的相关要求,一个月内上传相关图纸,按时完成图纸线上审查的相关准备工作。

本建设单位和设计公司如违背上述承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并承受相应的法律后果。

建设单位代表签字(公章)      设计单位代表签字(公章)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  文章来源:市人防办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