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战时防空 平时服务---丽水建立人防应急救援力量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0-07-29  10: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人防应急救援队平时服务群众应急救援的优势,丽水市建立人防应急救援力量纳入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建。 

  丽水市人防应急救援队编制33人,下设水域救援组、山地救援组、破拆救援组,每组10人,是市人民防空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由市人防办直接参与管理和指挥调度的救援力量,队员身份为志愿者。主要任务平时为民服务,积极参与人防救援服务活动,参与自然灾害、人为灾害等公共突发事件中的应急救援工作;战时担负市人民防空指挥部赋予的各项任务。 

  同时,将救援队各项保障纳入市人防办年度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市人防办每年补助市人防应急救援队一定的资金用于日常训练、培训等,经费列入年度预算,专款专用,确保救援力量保持良好战斗力。 

(  文章来源:丽水市人防办 钟伟强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