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丽水市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完成丽水市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5: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的通知》(浙人防办〔2020〕6号)要求,为全面摸清我市防空地下室底数和维护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规范日常维护管理行为,提升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自8月起,市人防办工程管理中心对市本级2020年底前竣工验收的人防地下室进行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

本次检查共涉及121个防空地下室,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我办坚持属地管理与分级负责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严格执法与信用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在实地检查过程中,结合2021年度事中事后监管计划,对部分防空地下室采取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

目前市本级所有项目已经完成实地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还存在一些普遍的问题,有些管理单位不够重视,也不懂得如何进行维护管理,部分防空地下室的人防门锈蚀、油漆剥落、构配件缺失、胶条老化、脱落,部分通风设备锈蚀、破损、无法正常开启,人防区和人防专用房间堆放垃圾杂物等。

通过本次全面检查,我办对我市防空地下室底数和维护管理薄弱环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后续将逐个分析现状原因,精准定制整改措施,实施分类处置,稳步落实项目整改工作,通过落实信用监管规定、加强行政处罚执法、建立联合惩戒机制、探索维护管理新模式等方式,努力提升防空地下室维护管理工作水平。


 

(  文章来源:工程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郑小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