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市人防办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1-12-27  14: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全面依法市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关于组织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两法一条例”的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12月20日,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两法一条例”,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明福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原原本本学。办党组书记结合岗位职责带头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也作了交流发言。

二是党员干部重点学。12月16日,党支部书记朱建伟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5名支部委员结合支部分工作了交流发言。

三是全体干部集体学。12月22日,市人防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两法一条例”,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明福领学,对涉及公职人员相关章节和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对每位公职人员直接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办党组书记、主任詹百松强调,“两法一条例”既明确了监察监督的范围、权限、程序、标准,是监察机关调查职务违法犯罪的责任清单,也明确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行职责的底线要求,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负面清单。詹百松要求:一要真学常学,提高法律意识,二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规范日常行政行为,三要牢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充分利用市人防办网站、楼宇视频终端、户外电子屏等平台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持续常态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深化普法宣传教育成效。


(  文章来源: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