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丽水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16: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2月20日上午,丽水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魏安龙主持,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办中层干部、各县(市)住建局局长(人防办主任)、人防工作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人防办主任汇报了2020年工作亮点和2021年工作打算。在听取汇报后,党组书记、主任詹百松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市人防工作成效,部署了2021年和“十四五”人防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

詹百松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人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人防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践行“丽水之干”,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防护工程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专业力量建设、支撑保障体系建设、人防宣传工作均得到进一步加强,全市人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詹百松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人民防空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新目标新定位,紧紧围绕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人防2021年度工作要点谋划部署,结合丽水实际把目标定准、把任务明细、把责任落实,把各项任务指标完成好、上台阶。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境上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以“战斗力”为标准,落实“备战打仗”要求。要十分清楚当前国家安全和发展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备战意识,科学编制人民防空方案和人防专项规划,扎实推进基本指挥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人口疏散场所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三是以提升防护能力为根本,加强防护体系建设。要高质量构建城市防护工程体系,高水平推进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建设,高要求加强人民防空专业队伍力量。四是以改革创新为抓手,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以思维创新引领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人防数字化改革、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等各项工作。五是以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实现人防效益最大化。坚持平战结合,不断推进人防与国防建设有效衔接、与经济发展相互协调、与城市建设同步推进、与民生保障有机结合。六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提供坚强有力的各项保障。要坚定不移抓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人防法治建设,积极推进人防全民宣传教育。

会议还就完成全省“浙江金盾-21”人民防空演习提出了要求。詹百松强调,“浙江金盾-21”人民防空演习是我市首次承担的全省防空演习,体现了省人防办对我市人防体系建设成果的肯定与信任。本次演习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人防系统要高度重视演习工作,以百倍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受领演习任务,听从指挥、拉高标杆、狠抓落实,把演习当作头等工作任务谋划好,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接受省市领导和兄弟市的检验,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市防空能力,不断推进我市人民防空建设再上新台阶。


(  文章来源: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责任编辑:郑茹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