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党史、办实事,市人防办开展人防政策(知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4  17: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5月8日,市人防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邀请凤凰社区、丽阳社区、东升社区等7个社区干部到人防办交流座谈,向社区赠送《公民防空防灾知识手册》《新时代人民防空》《人防你我他》等人防知识宣传资料,集中为社区送人防政策(知识)。


座谈会上,来自7个社区的十余名社区干部共同观看了丽水人防宣传片,市人防办副主任魏安龙为社区干部介绍了人民防空平战工作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副主任徐明福介绍了社区人防工作要点,对社区如何开展人防工作进行详细指导。交流中,社区代表们纷纷就社区人防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人防办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市人防办主任詹百松在讲话中表示,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引导居民增强国防意识,爱护人防设施,提升人民群众的防空袭能力至关重要。此次人防政策(知识)进社区活动是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实际举措之一,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和联系,深入开展人防宣传进社区、人防设施大检查、人口疏散掩蔽演练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和人民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与能力,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  文章来源: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