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丽水市国动办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16: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10点,“5·12”防空防灾警报在丽水上空鸣响。“大家不要惊慌、不要拥挤,有序撤离!”随着防空警报拉响,丽水市接官亭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按规定路线迅速向防空地下室疏散,短短5分钟内200余名群众全部都疏散进入人防工程掩蔽场所。

图片1.png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人民防空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丽水市国动办联合接官亭社区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通过组织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不断强化居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活动现场,市国动办还通过发放《国防知识问答》《人民防空防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防灾减灾知识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国防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增强市民国防观念、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图片2.png

“下一步,市国动办将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媒体、进社区、进企业‘五进’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人防观念和防空减灾意识。”市国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市国动办还积极参加了市减灾委组织的防灾减灾活动周活动,取得的良好的效果。

图片3.png

(  文章来源:综合处(行政审批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