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3  14:2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2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委书记吴舜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林森、李锋、任淑女、张赟等出席会议。

吴舜泽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客观总结了去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深刻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并着眼新一年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对于实现党中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推动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吴舜泽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统筹协调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原原本本抓学习。立即行动起来,及时传达学习两会各项报告和重要文件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3次到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一层,带头吃透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为广大党员做示范、当表率。要认认真真抓落实。自觉把丽水工作放到国家战略全局中去审视、去定位、去把握,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擘画、省委“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重大部署和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一体贯通起来,紧扣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以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推动两会精神贯彻落实。

吴舜泽强调,要聚焦跨越发展,全面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做的事情有效衔接、一体落实,紧扣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聚力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强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础支撑;聚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锚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攻方向;聚力深化人才科技融合发展,激活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动力引擎。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抓住用好中央政策机遇,做到争资争项和项目攻坚两手抓、两手硬。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丽水,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砥砺奋斗实干,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过硬干部队伍。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奋斗实干、担当争先”效能建设,推动形成赛比争先、拼搏进取的浓厚干事氛围;切实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能力,不断提高干部抓经济促发展的系统思维、专业水平、法治意识和实践本领;全面建设新时代勤廉丽水,以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  文章来源:丽水日报   )
【打印】   【关闭】